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赓续青春百年志丨我的青春记“疫”——曲江人民医院 黄梦宇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坚定地提交了驰援武汉申请,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是一场战争,救死扶伤,是我们当之无愧的责任。

b42244ba7b1e75084101474b68d583e(650).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80后,这次抗疫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有力量、有担当。我来到武汉经过系统的培训后,奔赴抗疫前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工作中,穿上了尿不湿,一刻也不能停歇,一个班次下来,浑身湿透,脸颊和鼻梁上的压痕,这些留在我身上的印记是最美的勋章。

c7d805a70ad628bb76d7d0c3816bce6(700).jpg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用自己的方式,昂首阔步,向阳而生,谱写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记“疫”。

  作为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管理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坚持按照防疫标准和要求,对所有就诊病人详细询问及登记,做好各方面统筹协调,对留观病人及时照拂,记录相关症状并给予心理疏导,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做到严谨细致。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挥洒青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惟愿疫情早日过去,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