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赓续青春百年志 我的青春,我的团——曲江初级中学团委书记 李倩倩

  身份在变,初心不变;时光不老,青春正好。

  不知不觉,我从担任乡镇学校的团工作到城区学校的团工作已有五年,如今的我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党员教师,青春的渴望,指引革命理想的方向,信仰的力量,撑起奋斗青春的梦想。——曲江初级中学团委书记 李倩倩

  一、践行初心使命,做党的忠诚卫士

  回眸过往岁月,青春足迹深深浅浅,生命已然镌刻共青团的印迹,作为学校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她带头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任广东省第三批中学共青团初级导师,韶关市首批中学共青团导师,韶关市青马工程培训授课导师。在担任韶关市教育团工委委员期间,多次为省团校教师培训班、团校校长骨干培训班、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致力于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发挥共青团在民族复兴长征路上的作用,积极为党培养后备力量。

728ba5d57a0b26d1dc0dee00a1b3a39(700).jpg

  二、勇担当敢作为,做团改革的践行者

  奋斗在充满活力和热血的共青团岗位上,在工作历练中成长蜕变,做团改革的践行者。

  她认真协助学校团委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并带领学校团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多次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韶关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首批韶关市中学示范团校、韶关市曲江区五四红旗团委、曲江区“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414022524(700).jpg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五年来,她在乡镇与城区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团工作经验,工作上紧密围绕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四项基本职能开展共青团工作。在她担任曲江初级中学团委书记以来,共计发展团员282人,全面负责学校政教处工作,每年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发挥中学团校的作用。

  四、勤学习练本领,做全面发展的团干部

  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在工作上,她不断勤学习练本领,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团干部,在思想上,把政治工作贯穿所开展的全部工作中,带领青年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