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赓续青春百年志丨百年恰风华•岁月正青春——曲江中学团委书记李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政治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关心时事热点,为和谐社会贡献一己之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潜心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倾力教书育人。

个人工作照1(700).jpg

  李文担任曲江中学团委书记以来,带领学生团干团队,坚持从严治团,充分发挥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了一支团结高效的学生团干队伍,为学校团工作的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创新团支部工作机制,制定了团支部活动的申报方案,并利用钉钉软件实现了团支部的活动、会议、团课在线上申报,不仅提高了活动申报的效率,还提高了各团支部组织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李文多次带领曲江中学团员学生志愿者走进在曲江的城里乡间,到社区、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作主题墙绘,他带领的团队曾荣获区“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队”称号。

个人工作照2(700).jpg



个人工作照5(700).jpg

  从事团工作的四年间,李文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共青团干部”,他所带领的学校团委在2019年至2022年间,多次获得省市区级荣誉,在2020年获韶关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21年获曲江区“五四红旗团委”,2019年获曲江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和“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队”称号。

个人照片(650).jpg

  除此之外,他还是学校音乐学科的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扎实,在音乐专业领域成绩突出,被聘为韶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韶关)成员、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高中音乐兼职教研员。他在省市区级专业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先后荣获“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韶关市参加全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规范创新求发展,务实融洽上新高。李文:“接下来,我将一如既往做好团的工作,守好这片团的德育阵地,加强团学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团学工作的创新发展。”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