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无私为民志愿红,友善有爱有担当

  手心向内、四指并拢、大拇指朝上,就能比出一个标准的志愿服务标识,志愿者都叫它“心手标”,它寓意着向有需要的人“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之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09145033(700).jpg

  助学筑梦铸人,彩绘未来。自2018年起,在曲江团委的带领和指导下,林美娟不断加强与慈善机构的联系,积极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曲江困难家庭学生开展系列助学活动,助力大批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成长成才。据统计,在林美娟任职期间开展的助学活动累计筹集各类助学资金约910万元,资助学生1427人次。除此之外,林美娟还带领协会积极开展农村基层学校教育教学设备提升项目,为镇村小学募集教学设备,有效改善了镇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们能在更好的条件下学习和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09145050(700).jpg

  敬老助残扶弱,点亮光明。自2018年以来,林美娟带领志愿者协会联合香港玉清慈善基金会开展“曲江区白内障复明工程”,组织医务人员定期开展白内障筛查工作。4年里,“曲江区白内障复明工程”累计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1150例。其中的一次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家,得了白内障却因为经济问题无法接受治疗,而且平常还需要照顾她智力低下的中年孩子,视力模糊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林美娟通过当地村委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立即前往老人家进行家访,给她提供治疗援助,使她得到及时治疗,恢复正常生活。从这次帮扶中受到启发,林美娟极力为当地基层医技人员争取免费奔赴珠三角学习培训项目的机会,为乡镇基层卫生院募集医疗设备,有效提升曲江区的基层医疗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09145058(700).jpg

  有义有序有为,共战疫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林美娟决定自发组织战“疫”青年志愿者,带领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动员招募志愿者超过3万人次。身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她带头下沉社区、在高速路口共筑疫情防控堡垒、服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2020年初防疫物资缺乏的条件下,她亦毅然前往乐昌高速路口守好“北大门”,一把体温枪、一顶雨帽、一件雨衣便是她的全部“战备”。此外,她还积极走访企业,与爱心企业人士沟通,为曲江区募集了近500万元的防疫及慰问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当问到她做公益能收获什么的时候,她说:收获了真心,不仅仅是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初心”,更有风里雨里同行的志愿者们的“爱心”。志愿者们经过一次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大家为了服务社会敞开心扉,便成为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朋友。

  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要求,友爱是志愿者精神的本质所在,林美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友善”和“友爱”,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砥砺奋进,以服务群众谱写人生乐章!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