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不忘初心 做好交通安全的引路人——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刘健忠

  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是交通警察的目标;维护交通秩序,创平安路是交通警察的责任。

4291316cabbf3f9c983bd89cb3bac72(700).jpg



999d621231dca810e64f51daa82bc32(700).jpg

  他叫刘健忠,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民警,时刻牢记责任、目标,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牢记在团旗下庄严的誓言,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做好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治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安全引路人。

b25e109309105316a9a93c0ea4f90d4(700).jpg

  秉着一份初心,积极学习。2017年在警校毕业后,刘健忠成为了一名缉毒警察,从事禁毒方面的工作,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劝导吸毒人员迷途知返,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生活环境贡献力量,他和同事团结协作,参与破获重大案件多起,在2019年荣获嘉奖一次、三等功一次。

  秉着这一份初心,突破自我。2021年8月,刘健忠从一名缉毒警察转变为一名交通警察,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岗位,他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熟悉业务,开始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之路。他发现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极少数是属于意外原因。而原因是个别群众的安全意识不够,法治意识不强,未能遵守交通指示、交通标志提示。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的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认为扩大宣传渠道,开拓新的宣传方式是必要的,这可以让群众能多方面获取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人们提高交通安全知识意识和法治意识。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青团员,刘健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战斗在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维护曲江良好交通秩序贡献力量。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