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韶关市曲江区第一中学团委书记肖扬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不胜数,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


工作照片(700).jpg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大学的团学联干部,一路走来,共青团始终伴随着肖扬的成长成才。

  2012年9月,肖扬来到韶关市曲江区第一中学成为了一名高中美术教师,同时担任学校的教师团干和团委委员的职务。在共青团的岗位上经过近10年的奋斗,工作让他与共青团的关系变得更为紧密,身份也从学生时代的参与者转变成了学校团组织的管理者和领导者,这段最美好的年华见证了他的蜕变和成长。

团干身份照片(700).jpg

  自2016年以来,在团中央政策指导下,肖扬通过以制度抓落实、以活动促成长、以典型树榜样,使该校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如今韶关市曲江区第一中学共青团组织面貌已经焕然一新,组织建设、基础团务工作规范有序;团支部和团校建设得到有效加强,团干部队伍素质日益提高;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理论的学习和思想的洗礼,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近年来,该校团组织荣获2次曲江区“先进团委”、3次曲江区“五四红旗团委”、3次韶关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5次获评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4次被评为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韶关市曲江区第一中学团校也被评为韶关市首批“中学示范团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转眼共青团即将走过100年的征途,而青年团员将是这伟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青年有志,国家有望;青年有为,国家昌盛。让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不懈的奋斗去谱写最美丽的青春乐章!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