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团区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升国旗,是为了铭记革命先烈,对人民的热爱,对国家的尊重。”

                                                                                                                                                                ——86岁老党员张增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团区委党支部、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前往曲江区小坑镇汤湖村张增应老党员家中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9162609(700).jpg

  86岁的张老热情地招呼青年代表围坐在跟前,听张老讲述着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1947年,年仅11岁的张增应参加了粤赣湘边区纵队北江第一支队,成为一名游击队的通讯员,活动于滃江地区。当时,张增应的大哥张绍华已是我党在韶关翁源地区的一名地下党员,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夕,张绍华被叛徒出卖,不幸牺牲。受大哥和其他共产党员的影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4年11月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军医,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6年党龄。

微信图片_20220519164609(700).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085605(700).jpg

  “大哥生前有个心愿,就是希望看到新中国的成立,新中国的国旗能够高高飘扬。”张增应说,“每当看到国旗,就想起我大哥,又想起了其他革命先烈”。从1982年至今,40年来张老坚持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从未间断,从一根木棍到自制竹竿再到如今的升旗台,张老对祖国的赤忱之心和爱国热情也从未减退。

微信图片_20220523085538(竖)600.jpg

  在张老家的荣誉室展柜里,陈列着一面面充满了历史痕迹的五星红旗,历经了风吹日晒和岁月的艰苦磨砺,也见证了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如今86岁高龄的张增应一家四世同堂、三代从军,培养出6名共产党员。两个孙女在高中时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攻读了研究生、博士生。”在张老孙女、现任小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莉琼的介绍下,青年党员、团员们认真了解了张老在革命烽火岁月中奋斗拼搏、在和平年代的执着坚守的光辉事迹。

  临别之际,青年党员团员对张老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愿,张老也竖起大拇指,勉励年轻党员团员要铭记历史,刻苦发奋,认真工作,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20519173925(700).jpg

  本次党团联合活动为团区委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提供了生动的历史课堂,鼓舞青年要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