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幸福

小坑镇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近日,笔者来到曲江区小坑镇下坪村的农村饮水工程施工现场,只见远山如黛,沿途毛竹青翠欲滴,环境十分优美!很远就听见机器的轰鸣声传来,走近了,只见工程人员正忙着施工,紧张而有序。

image001(700).jpg

  小坑镇下坪山下村的村主任刘绍义告诉笔者,“山下村共有71户村民,原来的旧饮水池储水量只有20立方,每到逢年过节,人一多就缺水用,村民反映强烈!新建的饮水池,储水量达56立方,逢年过节再也不缺水,解决了我们用水难的大问题,感谢党的好政策!”。

image003(700).jpg

  小坑镇农办主任夏婕告诉笔者:“小坑镇村庄分散、地势复杂、水源散而不均、供水管网铺设难度大,今年争取到上级饮水工程建设资金116万元,在全镇“五村一居”全覆盖开展饮水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小坑镇村村通自来水的目标,彻底解决部分自然村长期供水不足的问题”。

image005(700).jpg

  近年来,小坑镇党委、政府把解决农村“饮水难”,作为筑牢乡村发展基础,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想办法,找路子加以解决,随着农村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完善,本就风光秀丽的小坑镇,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不断增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坑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