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幸福

春风拂杨舞朝霞——曲江区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杨少霞

  她认真细致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积极地组织每一次少先队活动,她就是曲江区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杨少霞。

2021年4月28日杨少霞老师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曲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700).jpg

  默默耕耘,励志笃行芳草地

  “学生就像一张白纸,我们画什么,他们就呈现什么”。

2021年10月13日杨少霞老师为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做“灯塔工程”培训_1(700).jpg

  怎样通过有意义的少先队实践活动,使孩子们成长成才,这一直是杨少霞在工作中所思考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杨老师充分了解、信任和尊重孩子,寓教于乐、寓学于趣,颇受学生喜爱,她的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两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9年作为韶关市优秀辅导员代表出席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行走的课堂”,全方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为更好地引导我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杨少霞老师在区教育局跟岗期间,牵头组建青少年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讲述党的创新理论方针,传播党史经典故事,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了信仰的种子。

  作为一名教师,她得到学生的爱戴和尊重;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得到队员的支持和信任。抚桃李,不求名扬天下,育芬芳,只愿花满校园。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