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幸福

大山深处酿造“甜蜜事业”

  在罗坑镇瑶族村的大山深处,随处可见错落有致的蜂箱,养蜂成为村民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蜜蜂养殖属于环境友好型产业,不仅具有环保优势,对维持生态平衡和生态农业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养蜂还有着“饲料成本低、劳动力要求低、见效快、收益好”等特点,十分适合山区农民。谈起发展养蜂产业,村民们都会提起村里的养蜂“领军人”——赵艳君。赵艳君毕业后便回乡创业,利用养蜂事业带动周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赵艳君免费向村民传授养蜂技术,并严格把控蜂蜜品质,同时利用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为村民开拓销路。经过努力,已经帮40余户贫困户解决了蜂蜜销路问题。

  养蜂创业青年赵艳君说道:“我从事养蜂已经三年多了,现在养了600多箱。蜜蜂放在深山里,因为这里一年四季都有各种花开,所以产出的蜂蜜品质高。养蜂是经济效益比较高的产业,收入较为可观,所以,我就带动村民们一起投入到养蜂事业中”。赵艳君表示将和村民们一起继续为酿造这“甜蜜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今年罗坑镇有50户农民养蜂共3000箱,预计产值可达360万元。养蜂已成为罗坑镇一项重要的支柱型特色产业。


1(700).jp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