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幸福

扶贫路上担使命 真情实干践初心——记区财政局驻村扶贫干部、共产党员曹美凤

  在罗坑镇新塘村的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常年穿梭着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区财政局驻村扶贫干部曹美凤。2017年,曹美凤积极响应区委选派扶贫下乡干部的号召,向单位主动请缨到最边远的乡镇驻村扶贫,和贫困户一起奋斗在脱贫摘帽的征途上。

  曹美凤坚信“只有脚上有土,才能心中有谱”。为了更好地做好扶贫工作,了解贫困户信息,曹美凤白天走村串户,逐家逐人进行摸排,与村民促膝长谈,深入田间地头,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详细情况。晚上还要加班记录当天的帮扶台账,补充更新信息。

  在充分掌握了贫困户的具体信息后,曹美凤开始思考如何能精准的帮助贫困户脱贫。俗话说:人穷志短。扶贫就要先扶志。曹美凤每天上门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耐心讲解“以奖代补”等奖励性政策内容,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同时她根据每个贫困户的个人情况,安排愿意打工的贫困户到公益性岗位上班,为想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制定产业扶贫计划,真正做到了一户一策,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罗坑镇新塘村贫困户说道:“从开展帮扶以来,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曹美凤同志很勤快,经常走村入户。以前我的房子只有一层,现在已经加建到二楼,生活变化真的很大。另外,曹美凤同志还给了我很多生产用具,帮助我开展生产”。

  群众有急事首先会想到找“曹干部”。在贫困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曹美凤总是会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确保群众健康,她放弃与家人团聚,及时回到新塘村委,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送口罩、消毒水和宣传单。

  罗坑镇新塘村的负责人说道:“曹美凤同志工作很认真,每天起早贪黑,她为贫困户开拓了很多致富门路,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脱贫,曹美凤同志的这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区财政局驻罗坑镇新塘村扶贫干部曹美凤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从一开始不熟悉工作,到后来慢慢掌握贫困户情况,看着他们的生活一天天变好,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三年过去了,曹美凤的足迹重重复复地踏遍了新塘村的每一个角落,她从不言苦不言累,把无怨无悔的岁月默默奉献给了新塘村民,正是:扶贫路上担使命,真情实干践初心。


4(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