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幸福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共建美丽乡村——马坝镇组织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党员志愿活动

  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推进拆后土地合理规划利用,11月9日,马坝镇组织帮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到转溪村委李甫子、李坑边村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对拆除泥砖房后的土地进行美化绿化。

  上午9时30分,在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有的负责将编织好的栅栏搬运到安装点,有的负责对篱笆进行定点打桩,铁丝加固,有的拿起了锄头铁锹翻土挖坑,种植花草,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好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党员志愿者们的感染下,不少村民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到搭建篱笆栅栏、种植花草的队伍中。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10余岁的小朋友们,都卷起袖子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表达谢意,热情的转溪村民还带来了自家制作的芋头糍、番薯糖水,让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的工作中,体力得到补充。大家其乐融融,团结互助。

  经过上午的努力,转溪村委李甫子、李坑边村村道两旁的篱笆栅栏搭建完成,安静的小村庄变得更加井然有序,村道旁的三角梅为这座村庄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为转溪村委李甫子、李坑边村搭建篱笆栅栏活动,是马坝镇继石堡石下村、水文陈屋村后,第三次组织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村里的男女老少都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的热潮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真正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村民们活跃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实现由传统村落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蝶变。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