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大塘镇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和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大塘镇留守和困境未成年人重大风险隐患,强化留守和困境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韶关市民政局、韶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曲江区民政局联合大塘镇社工站在大塘镇文化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幕(700).jpg

  活动通过小课堂方式利用PPT播放交通安全、防性侵、防拐防骗、防校园欺凌、防溺水、消防安全、毒品安全等七个方面的主题教育,老师授课时生动形象,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在快乐中接受了安全教育。工作人员还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介绍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新亮点,并对儿童咨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通过发放《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漫画手册宣传材料和学习用品与糖果等儿童礼包,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抗压能力。

活动现场(700).jpg

  大塘镇社工站将持续关注儿童安全问题,从小培养儿童安全意识,助力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