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妇联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学会与青春期孩子相处》

  9月16日,由韶关市妇联主办,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承办,曲江区妇联、曲江区邹秀兰家庭教育工作室协办的“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韶关市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月巡讲活动在马坝镇东风社区妇女之家开展。

mmexport1695019618424(700).jpg

  本次活动是以《学会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为主题的一次团体辅导活动,共有45位家长参加。活动邀请了韶关市家庭教育骨干讲师、曲江区家庭教育骨干讲师余春兰老师主讲。与青春期孩子沟通,对许多家长来说都是件头疼的事,余老师开场通过提问家长觉得与孩子相处存在的问题来引入今日的主题——学会与青春期孩子相处。

mmexport1695019621079(700).jpg

  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以及老师的讲解,家长了解到消极语言不仅会攻击孩子的自尊心,还会拉开孩子和父母之间的距离,孩子需要的家是温暖的和睦的,是父母互相尊重友好相处,是一家人共同前进。

mmexport1695019634069(700).jpg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体会到做成长型父母,为孩子的未来做正确导航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到孩子是独立的个体,家长应该充分理解他们的改变,给予他们成长的空间,这不仅仅是在青春期。接下来,我们将会推广和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积极为我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妇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