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书香飘农家 阅启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在4.23世界读书日,汤湖村委妇联联合汤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汤湖村委农家书屋开展“书香飘农家.阅启新征程”活动,村中在家儿童参加了活动。

image001(700).jpg

  活动中,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心仪的书籍,静心阅读,并就阅读内读发表读后感想,各抒己见,提升了孩子们的精气神。

image005(700).jpg

  随后,汤湖村委相关负责人与孩子们亲切地聊家常,并引导孩子们多读红色经典,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希望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读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经典名著,读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image003(700).jpg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孩子们的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飘溢;感悟经典,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活动在孩子们的诵读声中,“书香飘农家.阅启新征程”活动徐徐落下帷幕。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