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

  为进一步铭记烽火历史,传承“红色粤北”基因,9月29日,曲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韶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04007226.png

  展览共分为“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五个部分。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省立文理学院、培正培道联合中学等学校为代表的院校在抗日战争时期辗转迁徙至粤北乐昌坪石、浈江大村、连州东陂等地办学的经历。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04051717.png政务微信截图_16645040908748.png

  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大家看到即使在战时物价飞涨、缺医少药、生活物资条件匮乏的时期,先辈师生们也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坚持教学和科研事业,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壮大抗日力量,书写下中国教育史上光辉的一页。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041196205.png

  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手稿、一张张地图将党员们重新带回了那段烽火岁月里,大家被先辈们深刻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被粤港澳三地的守望相助所触动,激发了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守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为新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民检察院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