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广东脱贫攻坚档案”主题文献展

  感悟党史风华,赓续红色血脉。为帮助党员干部系统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上午,区政府办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及“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巡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轴,精心设计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经历的革命、建设、发展等不同历史时期,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胜利密码。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分为“珠水春潮——战略性扶贫”“创新探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担当——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经验启示——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5个篇章。系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省内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不凡历程;生动展示了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推动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迈向小康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广东扶贫和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1300900146(700).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出的14个篇章实属珍贵,感触颇深,深刻认识了档案文献存史资政育人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下一步,区政府办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结合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在自己岗位上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在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曲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政府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