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10月19日,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韶关市博物馆观看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展览以时间为顺序,共分为“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四个部分,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结合图文展板、视频播放等讲述了“朱德率南昌起义军余部转战粤北”“北江农民暴动”“红军长征过粤北”“油山三年游击战争”“解放韶关”等韶关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事件,系统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韶关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披荆斩棘、向死而生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被展出的百件文物、文献史料和图片视频深深吸引。通过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一同感受党的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19162559 (1)700.jpg

  通过参观文物展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党领导韶关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应急管理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区应急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