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和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0月18日,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巡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019093557(700).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该展览共有“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019093609(700).jpg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该展览共划分为“战略性扶贫”“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5个篇章,共有400多份档案,系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省内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不凡历程,深刻总结了广东扶贫和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通过参加此次观展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史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政治品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为重点,推动曲江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