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区审计局组织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始终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曲江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韶关市博物馆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image003(700).jpg

  展览以革命文物为线索,分为“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四个展区,生动诠释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披荆斩棘,流血牺牲的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个历史事件,都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

image001(700).jpg

  参观结束后,一幅幅真实影像画面、一件件革命先烈用过的文物印在局干部职工们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干部职工们表示,回望过往历程,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始终缅怀铭记为之奋斗的无数革命先烈;眺望前方征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路上,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对曲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保驾护航”作用。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