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区供水管理处党总支部组织观看“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3日,区供水管理处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韶关市博物馆观看“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主题展览,区供水管理处4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005(700).jpg

  整个展区分为四个部分: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展览以时间线为贯穿,用详实的史料记载和珍贵的革命文物佐证,结合图文展板、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述了“朱德率南昌起义军余部转战粤北”“北江农民暴动”“红军长征过粤北”“油山三年游击战争”“解放韶关”等韶关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事件,系统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韶关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奋斗历程,彰显了韶关革命先辈爱党信党、理想坚定,甘于奉献、敢于胜利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展示了韶关人民“永远跟党走”坚定决心。
image003(700).jpg

  在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前,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似乎把大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一起重温了韶关这片红色热土承载的一个个革命历史故事和那段峥嵘的岁月。

image001(700).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立足供水民生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肩负起时代责任,为曲江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区供水管理处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