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曲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8月31日,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韶关市博物馆观看《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观看革命文物(700).jpg

  展览以时间为顺序分为“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四个部分,用饱经历史沉淀的历史文物、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讲述了韶关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事件,带领大家重温了党领导韶关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党员干部们被展出的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和图片深深吸引,或驻足细看,或拍录一个个场景。特别是到“解放战争中的韶关”这一部分时,部分党员看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不禁回忆起往事,向同行的年轻党员们讲述着自己的经历,“这里就是曲江桥、这个位置就是现在中山公园……”“这种旧式工具,我们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见过,这个是扳机……”,他们一边讲述着过往一边介绍着这些饱经历史沉淀的革命文物,还引来了不少人驻足倾听。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一部鲜活的历史教材,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跟随着展览中的文字图片共同追寻韶关这座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担当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曲江区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人员,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生态优先,抓好森林资源管护,以绿色发展为要,强化要素支撑,为曲江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奉献一份力量。

  (区自然资源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