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马坝镇卫生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马坝镇卫生院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红歌快闪、红歌大合唱、参观红色基地、扶贫济困、党员志愿服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红歌快闪 深情告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马坝镇卫生院家医签约服务中心、护士站、行政办公室医务人员纷纷唱响《我的祖国》,录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献给党”快闪活动视频,歌颂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700).jpg


  唱响红歌 凝聚力量

  马坝镇卫生院积极参加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歌咏比赛活动。为唱响爱党爱国心声,展现医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该卫生院组建了30多人的合唱队伍,加班加点认真排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气势如虹的旋律中,唱出了奋发有为的时代强音,向建党百年献礼。

2(700).png


  红色教学 砥砺初心

  马坝镇卫生院组织全体党员到龙岗村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走入红色文化展览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革命历史,并对革命先烈不屈的战斗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缅怀。然后来到红色文化广场,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

  马坝镇卫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济困事业。在扶贫济困日的捐款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共捐款9000多元。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到马坝镇敬老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敬老院20多名老人家送去一批常用药物,并进行健康体检和义诊。


8(700).jpg


  志愿服务,践行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坝镇卫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包干社区网格,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打扫街道,清理垃圾,用墙漆涂刷小广告,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健康教育知识等。

  情系党员,慰问暖心

  马坝镇卫生院认真开展为50年党龄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慰问金活动,党支部班子与老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百年盛典 反响热烈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马坝镇卫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员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作为卫生院医务人员,将坚守基层一线,治病救人,护佑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7(700).jpg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