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区应急管理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曲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引起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10701174405(70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全体应急干部感同身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魂灵,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所有应急管理干部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应急部门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我们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做好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加强应急救援投入,强化执法检查,以认真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做好本单位的应急管理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