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百年相约,罗坑镇一群特殊的百姓有话对党说

  “建党100周年,一辈子只有一次,这次活动我一定要参加,我要向党和政府表露我的心里话。”

  6月25日,罗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罗坑镇茶行业协会党支部、罗坑镇志愿者宣讲团在广东仙塘红茶业有限公司培训室开展了2021年罗坑镇金融扶贫“仙塘红+农户”带种带养项目培训班暨“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微感言宣讲。在这里,每一位都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喜人变化等,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祝福,畅谈对党的美好愿景,抒发对党的热爱,学习党史的所感所悟,把心中的祝福说给党听。接受洗礼的是23位脱贫户代表和仙塘红企业代表。

IMG_9945(700).jpg

  罗坑镇乡村振兴办志愿者宣讲团(扶贫办)一行走进广东仙塘红茶业有限公司培训室,同党员、脱贫户分享党史。乡村振兴办主讲团概括总结了党自诞生至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直至艰苦奋斗取得百年成就的伟大历史,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长治久安,以及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宏观命题切入,转而以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交流方式,由宏观至微观推导和介绍了近年来罗坑镇及在座的每一位脱贫户亲身经历的“华丽转变”,实现了党史和国家宏观角度与乡村和个体微观视角的高度统一,引起台下听众的强烈共鸣,他们的眼神无不动容!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仔细聆听。

IMG_9967(700).jpg

  “这是我第一次上党史课,更是第一次如此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伟大而感人的奋斗史,结合自身经历,真的感同身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幸福生活,在这里我真诚的感恩感恩政府。听党话、跟党走!今后我不仅要带头做,还要带领我身边人一起做,以后我还要鼓励儿子入党呢!”在宣讲席上,脱贫户丘文通激动而真诚地说道。“我手上拿着的这3000元‘企业+农户’金融扶贫带种带养项目分红款,在座的每人都有,我们既要感谢仙塘红茶企,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跟着党走准没错,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举起手里一沓厚厚的百元钞票丘文通补充道。台下响起一片热烈诚挚的掌声和欢笑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47岁的脱贫户廖新芳悄悄扯了扯宣讲团主讲人的衣袖,有些怯怯地说到“我现在快48岁了,可能年纪有些大,但是经过今天的党史课和代表分享,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知道合不合适?我虽然文化不高,但是一定听党话,紧跟党走,做好榜样”这一问,把主讲团成员都惊喜了,其他贫困户也投来赞许的目光。廖新芳是罗坑村脱贫户,以前一直一个人居无定所,靠亲戚接济寄居他人房下,经过脱贫攻坚好政策,如今不仅住上了新房,还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结识了现在的未婚妻,房前更了几亩地,还养了一群鸡鸭,两口子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他对党对政府心怀感恩,今天的党史宣讲课上感触颇深,终于忍不住想入党的心情。被问询的镇干部正是扶贫干部,对廖新芳很是了解,镇干部满脸笑容地回复“这是好事啊,党欢迎一切积极分子,党员就是从群众中来的!欢迎你写入党申请书!”在这氛围下,又有几个脱贫户受到鼓舞,跟着上前来表达入党意愿……这真是一次接地气和成功的党史学习教育。

IMG_0082(700).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罗坑镇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行动实践,围绕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约200余件。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