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沙溪镇开展“百年华诞学党史 优秀党员争上游”党史知识竞赛

  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为积极推动沙溪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沙溪镇“百年华诞学党史 优秀党员争上游”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在沙溪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5支代表队由各党(总)支部所挑选的20名年轻党员组成。

image005(700).jpg

  比赛分为“初露锋芒”和“争分夺秒”两个环节,即小组必答、团队抢答环节。随着赛程推进,难度也在增加。“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被正式确认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1939年7月7日,在华北联合大学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毛泽东首次将什么称之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场上选手摩拳擦掌,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image001(700).jpg

  比赛中,各队选手沉着应对、分秒必争,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回答主持人提问,精彩地作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也营造了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现场观众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知识竞赛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通过学赛有机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今后我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好。”

  最终,经过精彩的比拼,全场最终分数排名尘埃落定。由派出所、市场监督所、卫生院等支部组成的扬帆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由沙溪、东华、凡洞、中心党支部组成的智慧队荣获二等奖;由长坪、木坪、窝子党支部组成的乘风破浪队荣获三等奖。

  大家沉着应对,在比学赶超中砥砺奋进!据悉,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从3月中下旬开始,沙溪镇各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沙溪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党史精编知识100题、改革开放史为主要内容,涵盖时政热点等众多知识点。

image007(700).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群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下一步,沙溪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之情,激励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