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党话,紧跟党走——马坝镇举办“牢记党话,紧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5月25日上午,马坝镇举办“牢记党话,紧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来自镇村(社区)的17名选手参赛。

2a27c5e483de12b3328a66e067fb302(700).jpg


bee6d2b7258b7fe5c81587c2da07981(700).jpg

  “从1921年到2021年,从嘉兴的南湖航船到艳阳高照的北京城,从50多个党员到现在的9000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100岁了,我即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此我充满期待与憧憬,作为一名党和祖国的接班人,唯愿党更好、更强!”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龙岗村过去的“软弱涣散”到现在的“坚强有力”,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旧帽子,换上了省定红色村的新帽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用坚定的声音诠释着对党的坚守,用真实的典型、感人的故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建功立业的决心,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镇党建办的冯颖获得一等奖;来自龙岗党总支的甘慧敏、松山下村党总支的邱玉琴获得二等奖;来自城东社区党委的钟辉、镇综合治理办的邹晓筠、东风社区党委的黄莉获得三等奖。

3963d85c41833e979b5406593427f48(700).jpg

  马坝镇党委书记吴伟中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寄语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是党政领导人才的后备军,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马坝镇作为曲江区的门口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年轻干部肩负实现事业交接、实现曲江改革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光荣使命。

c68c5ce5f80beeec496d112e1fca282(700).jpg

  马坝镇历来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大优势。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机遇,在为青春、为事业奋斗的历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勇挑重担、不畏艰难,紧紧围绕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特别在重点项目征拆一线、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以实干担当彰显人生价值;要不忘初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练就一身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好筋骨;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做到知行合一,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用奋斗的青春回应历史,奏响新时代的强音,以实际行动为马坝人民谋幸福。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