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沙溪镇观看红色电影 重温峥嵘岁月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3月31日,沙溪镇组织各党支部20余名党员代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4f52384abf32e52b19092ac7ba855d7(700).jpg

  《建党伟业》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全景展示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让观看电影的党员干部们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今天重温《建党伟业》,仍然感觉非常激动。电影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此时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当下美好的生活,这都是党领导得好呀!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沙溪镇支部党员观影后激动地说。

  通过观看电影,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起了爱党爱国热潮,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沙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