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区卫生健康局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为更好地把老干部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与老干部共享曲江卫生健康发展新成就,3月31日,曲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到大塘镇中心卫生院实地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1(650).jpg

  在大塘镇中心卫生院,该院院长赖辉文向老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卫生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老党员们还实地察看该院中医馆、产科、医技科、手术室、公共卫生科等建设情况及硬件设施。此次调研,老党员们边参观、边询问、边讨论,对近年来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高速发展赞不绝口。据悉,大塘镇卫生院于2019年通过能力提升建设升级为中心卫生院,通过提升建设该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该院在诊治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尤其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状动脉性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治疗及中医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二是特色医疗服务成果显著:该院建立远程医疗室,可与曲江区人民医院开展静态心电图项目;预防接种门诊配备了数字化叫号系统,功能完善,成为曲江区首个AAAA级数据化门诊;设置口腔科,成为我区首家设置口腔科的乡镇卫生院。三是该院拥有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西药房、中药房、药库,实行规范化药房、药库管理,现有西药、中成药及中药饮片500余种,能够满足不同患者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10331164301(700).jpg

  据该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退休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讲党史专题座谈会等形式,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组织该支部老党员为健康曲江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曲江区卫生健康工作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