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促进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我区从3月25日起,与浈江区、武江区、乳源县共同举办为期五天的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1(800).jpg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副局长杨瑞光,曲江区政府副区长蒋慧、区人武部部长宋常龙,乳源、浈江、武江、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4个县(区)共95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退役军人身着军装,神情庄严,高举右拳,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何苗生的带领下,重温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每名退役军人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和国家忠诚的决心。

3(800).png

  曲江区政府副区长蒋慧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曲江区政府副区长蒋慧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在部队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希望退役军人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听从组织安排,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舞台。

4(700).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表示,本次适应性培训,聚焦大家的实际需求,精心安排了法律法规、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课程,帮助大家更好适应新环境、新角色,为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2(800).jpg



5(700).png

  为加强“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传,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还邀请了“最美退役军人”林年昌、陈玉华两位老兵到现场参加开班仪式,后续培训中两位老兵也将结合切身经历,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6(800).jpg

  退役军人代表陈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虽然现在已经转业、退伍,但大家仍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退役士兵要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永远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以及不怕吃苦、勇干拼搏、甘愿奉献的优秀思想、传统、作风带到各自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证明军人的价值。

7(800).jpg

  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宣传和落实,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引导激励退役军人争当社会典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