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应急救助暖兵心 军属送来感谢信

  近日,枫湾镇步村现役军人家属曾秋阳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曲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衷心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暖心服务,全力解决军属实际问题,帮助其成功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2万余元,减轻了重病医疗负担。

微信图片_20240222155917(800).jpg

  去年3月24日,现役军人家属曾秋阳在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鼻咽未分化型非角化性癌,在医院做了2次化疗和33次放疗,出院后仍需继续复查治疗。该军属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亲戚朋友很多债务。当枫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现役军人家属的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入户调查,并积极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枫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努力下,最终为该现役军人家庭成功申请到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22718.42元。

  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大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把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