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情系百岁优抚对象 传递党和政府关怀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营造尊重、关心、爱护老兵和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科长贾爱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柯秀丽及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组成慰问团,为曲江区100岁以上退役老兵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传递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增强服务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40131085307(700).jpg

  慰问组一行来到枫湾镇大笋村委会竹子坝村,走访慰问了病故军人遗属陈鸡济,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虽已年满100岁,但依然精神矍铄,对慰问组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她儿子参军入伍的故事。除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慰问组还认真听取了她对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最后,慰问组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节日的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40131090735(700).jpg

  慰问组随后来到大塘镇红新村委会曾屋村,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曾福养。该参战老兵1921年出生,1955年入伍,曾参加过炮击金门行动。时光荏苒,曾经驰骋沙场的热血青年已成为百岁老人,曾福养依旧神采奕奕、思路清晰,回忆起当年的烽火岁月,记忆犹新,娓娓道来,话里行间坚定地表达着听党指挥、要打胜仗、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信念。慰问组对参战老兵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叮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为他送上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

  曲江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活动,充分依托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时时关怀百岁老兵及其他优抚对象,特别是在八一建军节、春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人员登门走访,与他们叙家常、问冷暖,面对面了解优抚对象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所需所求,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送到老兵的心坎上,真正把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落到实处。

  (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