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真情服务暖兵心 家属感恩送锦旗

  1月29日,樟市镇困难退役军人魏新辉家属走进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印有“全心服务暖兵心,履职尽责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相关负责人的手上,以此感谢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及时帮助他们成功申请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4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送锦旗图片(700).jpg

  魏新辉于2023年4月27日突患急性脑梗塞,右侧颈内动脉颅内段重度狭窄、闭塞等多种疾病,多次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粤北医院住院治疗。因病情严重,该退役军人出院后仍留下四肢瘫痪、语言障碍、认知障碍、吞咽困难等后遗症,生活无法自理,需长期服药和康复治疗,医疗费用高,家庭经济压力大。就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魏新辉家属想到了党和政府,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樟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寻求帮助。樟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实际情况后,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并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曲江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樟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努力下,最终为退役军人魏新辉家庭成功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 39,240.12元。

  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大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把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协助更多的服务对象享受政策帮扶,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