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聆听老兵故事 感受信仰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政治思想觉悟,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有收获、心灵有触动,12月15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到小坑镇汤湖村委上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打卡曲江区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共同学习老党员、老战士张增应热爱祖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以此激励党员砥砺初心使命、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IMG_5262(70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5200714(700).jpg

  退役军人老党员张增应四世同堂,祖孙三代皆有人从军,他11岁参加了粤赣湘边区纵队北江第一支队,成为一名游击队的通讯员。当时,张增应的大哥张绍华已是韶关翁源地区的一名地下党员,但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张绍华被叛徒出卖,不幸牺牲。受大哥和其他共产党员的影响,新中国成立后,张增应于1954年11月再次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军医,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他从翁源卫生系统退休后回到曲江,怀着“升起国旗,祝福祖国”的朴素情感,在自家院子里修建了一座升旗台,坚持在大山深处的上岗村每天升起五星红旗,一直到现在他的身体不那么方便,就由他儿子接过每天升国旗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激励村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动了各级领导和周边的群众,被誉为共产党员的典范。全体党员通过与老战士座谈交流,聆听老兵故事,深受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展览室,一起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31215200649(700).jpg

  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利用曲江烈士陵园、曲江烈士墓园、革命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以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党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活”的红色课堂,用红色故事感染人,用红色传统激励人,用红色精神塑造人。通过红色教育,不断增强党员践行革命初心、发扬革命传统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红色信仰根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开创曲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