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锦旗背后的“温度”——松山街道又一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

  11月14日,退役军人植某的家属走进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一面锦旗,以此感谢松山街道党工、办事处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为其申请到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1(700).jpg

  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开展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时,了解到植某现年78岁,1965年12月入伍,1969年3月退伍。2023年7月15日因腹主动脉瘤、双侧骼总动脉瘤等疾病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花费近26万元,家庭一度陷入困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经入户核查,初步判定植某符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疾病救助条件,并第一时间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积极协助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最终成功获批99,165.05元。

2(700).jpg

  松山街道高度重视优抚帮扶工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把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目前,累计帮助8名退役军人申请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44万余元,切实为退役军人纾困解难。

  小小锦旗,短短两行字,背后折射出的是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是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下一步,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奋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