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革命老战士后代同赴曲江追寻红色足迹

  为纪念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暨粤赣湘边纵队成立74周年,10月25日至26日,广州、东莞、惠州、韶关等地原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后代同赴曲江革命老区,一起追寻先辈革命足迹,深切缅怀光辉历史,共同寄托怀念深情。东江纵队司令员之子曾德平,澎湃侄孙女彭丰,红军后代、新四军后代、华南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后代、粤赣湘边纵队后代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曲江区相关单位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3(700).jpg

  活动期间,革命后代一行在罗坑革命烈士纪念碑、曲江革命烈士陵园、曲江烈士墓园前举行纪念仪式,聆听革命先辈光辉奋斗历程;在罗坑大草原、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罗坑茶业园等地,感受曲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成果;在乌石梁展如故居、马坝龙岗红色馆等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们从一张张老照片和陈列老物件中追思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2(700).jpg

  活动上,曲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秀兰代表区委表达了对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革命后代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曲江的红色历史和发展状况。曲江人民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许多优秀儿女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牺牲,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曲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建功立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曲江红色乡贤能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关注家乡,为家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通过自身影响力宣传曲江、推介曲江,为家乡发展助一臂之力。

  通过此次曲江红色之旅,革命后代重新回忆了祖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祖辈对子女严格的教育与要求,在场人员对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和革命精神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感受。革命后代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前辈先烈红色足迹追寻之旅,看到了曲江的优美风光,感受到了曲江人民的深情厚谊,了解到了曲江深厚的红色历史和浓浓的文化底蕴,对先辈们曾经奋斗的地方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而感到欣慰。作为革命后代,大家一定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