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罹患重病老兵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应急救助款收到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真情实意为我们排忧解难,今天特意送上锦旗来表达我们的谢意!”近日,曲江区沙溪镇退役军人何绍基与战友把一面印有“情系老兵办实事,真情服务解忧难”的锦旗送到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此感谢党委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帮助其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减轻了大额医疗费用所带来的负担,缓解了家庭困境。

  何绍基同志于1976年入伍,1981年退伍,现居住在曲江区沙溪镇木坪村委会狮洞村。2022年7月该老兵在粤北人民医院诊断为左下肺鳞癌、双肺气肿伴肺大泡、右肾囊肿等疾病,先后多次手术和住院治疗,治疗费用达三万多元,且后续仍需要持续服药治疗,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来幸福的家庭举步维艰。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获悉何绍基的情况,经核实了解实际情况后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积极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努力下,最终为退役老兵何绍基家庭成功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30993.55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2023年以来,曲江区共为9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26万元,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了实际问题。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全力做好退役军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加大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