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军民鱼水情 运动康复走进军营

  近日,曲江区医共体总院人民医院运动康复医学中心走进军营,为官兵提供义诊服务。

DSC03916(700).jpg

  义诊现场,运动康复医学中心主任杨永胜带领的团队结合多年蒙医康复治疗经验,为腰腿疼痛的官兵进行蒙医关节粘连传统松解术,为关节受损的官兵们进行全方位的康复治疗与恢复性运动指导,有效缓解了相关症状。“蒙医黄酒茶灸疗法”则对腰腿痛等寒性病以及脊椎肌肉损伤立竿见影的功效,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此外,针对军人群体的多发病以及日常训练中出现的跌打扭伤腰腿疼痛等问题,杨永胜主任团队也从科学训练、有效防护、应急处置、伤后康复等角度给予了专业健康指导。

  姜春宇医生表示,部队不同于其他地方,训练强度大,腰腿疼痛的很常见,尤其是新兵入伍那段时期,还没有适应过来。这次的义诊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医生在交流实践中也学习了更多的新知识,战士们也切身体验到了新技术带来的好处。一位战士在做完康复后说道:“知道有义诊活动,早早来排队,治疗后不适感立马缓解了,根据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以后会更注重科学地训练,尽量不让自己受伤,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保护人民,党和政府都很关心我们战士的身体健康,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与关怀,我们定不辜负党和国家。”

  此次义诊为近百名官兵提供专业的运动损伤康复治疗与健康咨询指导服务。运动康复医学中心将以此为起点,开展常态化义诊活动,不断拓展和创新更多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书写军民鱼水情谊。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