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松山街道退役军人“老班长工作室”成立了!

  2023年8月,韶关市首个退役军人“老班长工作室”在曲江区松山街道成立了!

image001(700).jpg

  松山街道退役军人“老班长工作室”是退役军人交流、学习、互助的平台。工作室充分发挥退役老兵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依托“老班长”党性强、做事公、办事稳、待人真诚的优势,围绕国家政策宣讲、心理关爱疏导、困难帮扶、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健康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通过活动引导和社会参与等方式,培育公益理念,不断丰富退役军人及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新军”。

image003(700).jpg

  “老班长工作室”以助力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退役返乡欢心、就业创业省心、纾困解难贴心、多维保障舒心、社会尊崇暖心”的“五心”服务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老兵带动老兵”的优势,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协助做好社区军民共建,开展国防教育、安全教育与防范宣传,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协助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良好氛围。

  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此为契机,借助“老班长工作室”,通过老兵服务老兵,解决身边事,实现退役军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让退役军人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五种力量”,全面促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