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爱国拥军氛围浓

  强国须强军,军强才国安,又到一年送兵入伍时。

  为进一步提升军人的社会尊崇感和荣誉感,积极落实“四尊崇”要求,9月13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优抚安置政策宣传、欢送新兵、座谈交流和拍集体照等“四尊崇”活动,为入伍新兵送政策、指方向、鼓士气,大力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浓厚氛围,传递强军兴军最强音。

1(700).jpg

  宣讲政策保障,新兵座谈会有豪情有期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为即将走进军营的42名准新兵们开展政策宣讲,让准新兵们了解国家优抚安置政策,鼓励准新兵们充分利用难得的参军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坚定信念、增强体魄,将爱军精武、勤学苦练的好作风不断地传承下去。

2(700).jpg

  金梅英围绕优待奖励、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通过列数字、作对比、举例子等形式,从“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及进疆进藏义务兵补助发放”“退役补助”“复学升学”“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详细解读国家、省、市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为准新兵们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准新兵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3(700).jpg

  活动为即将入伍的42名准新兵们每人赠送印有“参军报国 无悔青春”的行李箱,鼓励新兵到部队后安心服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军属生活,落实好双拥和优抚政策。

  6(700).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人武部的合作,在开展好新兵入伍“四尊崇”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持续开展新兵跟踪回访及拥军优属慰问工作,严格落实“六必访”要求,接续开展退役军人返乡“五关爱”活动,完善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将服务贯穿到从新兵应征入伍至退役安置全过程,实现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全程保障的新模式,走出一条融合发展、有机衔接的新路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