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放弃高薪,逐梦军营——记白土镇双胞胎兄弟谭育钦、谭育锐

  近日,在曲江区2023年秋季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操场上,预定新兵们怀揣着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初心和梦想,为圆自己的军旅梦而认真训练,其中预定新兵谭育钦、谭育锐放弃深圳的高薪工作参军报国的事迹,在当地年轻人中口口相传,成为佳话。

微信图片_20230912095811(700).jpg

  谭育钦、谭育锐为双胞胎兄弟,他们来自曲江区白土镇大村村,毕业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两兄弟自2023年6月毕业后在深圳某国企上班,收入稳定可观,成为邻居们眼中的羡慕的对象。但在白土镇武装部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征兵政策以及观看征兵宣传片后,两兄弟为火热的军营生活深深地吸引,立刻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毫不犹豫放弃了在深圳的高薪工作,选择应征入伍,只为在军营中奉献自己的青春。通过各项严格的征兵报名、体检和政考之后,两兄弟顺利地成为预定新兵。在役前训练期间,谭育钦、谭育锐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各方面表现优秀。

微信图片_202309120958111(700).jpg

  在曲江区2023年下半年审批定兵大会上,两兄弟成功圆梦。兄弟俩表示,我们放弃了过万月薪的工作,听从内心的召唤,去军营锻炼,在我们看来,这是无悔的青春,更是难忘的人生经历,“进入部队后,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留队继续深造,做到强军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今,我们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国家的安定才能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在此号召更多的有为青年在军营中挥洒青春的热血。

  (白土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