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

  艳骨献中华、英魂垂青史。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4日上午,曲江区在烈士墓园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重温英烈事迹、表达无限哀思。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区法检两长,驻区部队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军烈属、驻区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镇街领导、松山学院礼兵代表及学生等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1(700).jpg



2(700).jpg

  上午9时30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功保同志向烈士墓行鞠躬礼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一曲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人群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着烈士墓碑,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接着,副市长、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某部队政委徐玮同志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罗海俊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各方队人员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列队瞻仰烈士墓。

3(700).jpg



4((700).jpg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回望历史,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和富强,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革命斗争、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当前曲江正乘着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浩荡东风,向更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副市长、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为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稿件图片5(700).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