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区人社局:当好新时代“双拥服务队”

  1月20日除夕前,驻区某部队派员为曲江区人社局送上“心系官兵办事 真情服务解忧难”的牌匾,对该局多年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该局负责人表示,感谢部队对人社部门双拥工作的肯定,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好人社部门职能作用,一如既往把转业军人、退役士官、随军家属安置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1(700).png

  过去一年,曲江区人社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双拥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国防教育及双拥工作。

  当好服务员,积极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一是开展退役军人“一对一”帮扶。2022年,我区未就业随军家属人员2名,落实了一对一推荐服务,对有意愿到企业就业的,帮助其对接企业,对有意愿创业的,做好创业相关政策的解释和服务指引。二是牵头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收集的13名有就业意愿的随军家属逐一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最终有6名随军家属实现了就业。三是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了一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组织了我区11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75个。

  当好协调员,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2022年,该局协助安置退役军人4名,均严格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及国家和省有关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的文件规定,落实了各项工资待遇。

  当好信息员,精确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一是对部队退役、转业的军人全面摸排,逐一核查,确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漏一人;二是对在企业工作的退役军人,按规定督促所在企业参加社会保险,落实社会保障制度,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社会保障问题。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局共为305名退役军人办理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入263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入42人。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