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大塘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3年征兵体检初检工作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任务庄严而神圣,近日,曲江区大塘镇应征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 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6093107(700).jpg

  在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镇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为做好征兵体检工作,大塘镇中心卫生院严把征兵体检工作“三道关”:一是严把临床医生素质关。该院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了新兵体检标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体检准确无误;二是严把体检监督关。所有参检青年需持初检表分组进入体检区,体检过程由武装部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排除了家属及无关人员的干扰,使体检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三是严格体检标准关,按照顺序依次安排应征青年到内科、五官科、外科等科室,分别对血压、身高、体重、视力、色盲、嗅觉等项目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16093116(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116093122(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116093132(700).jpg

  此次共有30名适龄青年参加体检,大塘镇医务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把控兵源信息条件,做到对受检人员负责,对人民军队负责,确保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守好征兵第一关。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