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暖心!曲江区又有2名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应急救助款收到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心尽力地提供帮助,真情实意为我们排忧解难,今天特意送上锦旗来表达我们的谢意!”近日,曲江区困难退役军人倪河广和覃亚宋家属一起走进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印有“心系老兵办实事,真情服务暖兵心”“为兵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送到相关负责人的手上,以此感谢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热心服务、主动作为,帮助他们两家成功申请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17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1215190655(700).jpg

  倪河广,男,1956年10月份出生,是曲江区松山街道一名退伍老兵,曾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该老兵因恶性肿瘤于2022年9月12日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入院,住院期间花费近37万元,出院诊断为胆管癌、腹腔出血、腹腔感染、凝血功能异常,其本人于11月2日出院转至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高额的医疗费令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曲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与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积极协助该老兵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最终成功为其申请到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9万余元,减轻了其大额医疗费用所带来的负担,缓解了家庭困境。

  覃亚宋,男,1950年1月份出生,是曲江区沙溪镇一名退役军人。该老兵自2021年12月27日开始发病,随后送粤北人民医院抢救,期间先后转院至乳源中医院和韶康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患有中风、脑出血、脑萎缩等多种疾病,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家人一筹莫展。覃亚宋儿子无稳定收入来源,一直在家待业照顾他,其孙女未成年,就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其家属想到了党和政府,于是来到了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及时向上级汇报,并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积极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努力下,最终为退役老兵覃亚宋家庭成功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7万余元。

  2022年以来,曲江区共为19户退役军人家庭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52万元,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了实际问题。

  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加强对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真真正正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