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兄弟携手 共赴军营

  好男儿立志逐梦军旅,报效国家。近日,大塘镇的何升、何爵两兄弟在 2022年秋季征兵中通过了各项考核,兄弟俩携手共入军营的事在大塘镇流传,获得家乡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11936d4642b0fca6af3c258a2e1dab2(00).jpg

  兄弟俩从小就在听父辈们讲述的邱少云、叶挺等英雄故事中成长,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就如同一粒粒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他们一样,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从职业院校毕业后,兄弟俩做了一个相同的决定——应征入伍。家人们得知兄弟俩的选择后都感到喜悦和自豪,对于他们的参军梦,家人虽有牵挂和不舍,但更多的是大力支持。父亲何卫松表示:“好男儿保家卫国、志在四方,两兄弟能一起参军入伍是我们做父母的骄傲和荣光”。

  为扎实、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大塘镇武装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报名应征入伍青年制定了健康码打卡、三公里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蹲起等系列训练及管理措施,不定期进行家庭走访,解决青年参军实际困难。经过努力,兄弟俩与大塘镇其他六位青年一起成功进入役前训练环节。训练场上,俩兄弟认真刻苦,一丝不苟。一周的役前训练,作风硬朗的俩兄弟获得了教官的高度评价。

图片4(700).jpg

  兄弟俩约定,到部队这个大熔炉后,定不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和嘱托,在部队加强政治学习、苦练军事技能,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让青春在军营发光,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