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见“证”光荣!曲江区首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9月15日,曲江区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为102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代表发放首批优待证。

1(700).jpg

  授证现场,各退役军人和优待对象整齐列队走到台前,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手中接过优待证,脸上满是自豪。于他们而言,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荣誉的象征。为了让退役军人“少跑腿”,中国邮政银行曲江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曲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的工作人员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开通激活优待证金融功能。

2(700).jpg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优待证具有四大功能,分别是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和服务管理。持证人可以享受四方面的优待,包括国家层面落实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里需要持证享受的优待内容;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协议所涉及的服务;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或全国持证人的如交通、文旅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优待以及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5(700).jpg

  自今年5月底,曲江区全面启动申领业务办理,截至9月13日,全区约有5020人申办了优待证。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推进优待证的发放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工作任务,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地服务。同时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让在曲江区生活工作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拥有成色更足的荣誉感、获得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