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松山街道退役军人开展“喜迎二十大”爱国教育实践活动

  8月30日,松山街道组织退伍军人们来到犁市当铺——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image003(700).jpg

  犁市当铺是朱德部队驻扎犁铺头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它见证了一段百年风霜。“1927年12月上旬,朱德、陈毅按照中共中央指示,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800多人从湘南汝城抵达韶关火车站及东河坝,准备参加广州起义,得知广州起义失败,遂带兵转移北上犁铺头,以国民革命军范石生十六军驻扎在犁市街当铺,朱德化名王楷,住在当铺楼上。”大家跟随讲解员步伐,共同回顾了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部队在韶关练兵犁铺头、探索游击战术、坚持武装斗争、推动粤北农民暴动、策划湘南起义、会师井冈山的那段历史,一起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风采,并对朱德提出的“28”字游击新战术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

image001(700).jpg

  “我要为这次活动点个赞!展览区里每一幅照片,都在向我们讲述着那段不寻常的革命艰辛岁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英雄先烈在艰难困境中迸发出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戎装虽解军魂犹在,我要努力发挥自己的余热,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品质。”一位退役军人感慨道。

  活动结束后,退伍军人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韶关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