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马坝府前社区多措并举打通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利益,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马坝府前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

府前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700).jpg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电话联系等多种宣传形式,告知优待证的申请政策,让辖区退役军人人人知晓,积极响应办理。同时,社区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清单和退役军人基础电子信息表,将退役军人已有的材料统一整理汇总,做到“一人一档”,并提醒退役军人备好相关材料。

社区干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700).jpg

  社区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群体办理优待证进行分类,对能直接前来社区办理的对象,采取提前电话预约、分批次办理的模式,统一流程完成社区建档立卡、定点拍照等一站式登记申领工作;对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办理对象,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帮助其完成照相、采集、办理、录入等一系列服务,与他们面对面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让优待证申办服务充满温度。

  据统计,马坝府前社区至今累计完成390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成功受理255名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申请。下一步,府前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