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为入伍新兵上军旅“第一课”

  又是一年新兵入伍季。为进一步深化国防思想教育,激励入伍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邀请了我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贾同亮、朱建红、古志超等同志,为即将步入军营的44名战士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军旅“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618(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72031(700).jpg

  贾同亮同志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三等功1次,现任曲江经济开发区技术服务中心技工,在工作期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曲江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9月10日,贾同亮同志来到区人武部民兵教育基地,给入伍新兵们讲述了他从军时的收获与成长经历,言传身教,为应征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预定新兵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筑牢入伍信心。

  朱建红同志曾服役于驻香港部队步兵旅,在部队历任过战士、副班长、班长,服役期间被部队评为优秀班长,优秀士兵。退伍后安置在区人武部工作,工作期间多次被军分区评为训练标兵、人武部年度优秀职工、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曲江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9月11日,朱建红同志给入伍新兵们特别讲述了他在驻港部队服役期间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切实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从军经历,为应征青年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思想教育课。

  古志超同志现任曲江区松山街道东区社区党委书记,工作期间曾获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先进平安之星,曲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逆行者等荣誉,2021年荣获曲江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9月12日,古志超同志为入伍新兵们讲述了他如何快速适应军旅生活、部队生涯的难忘往事,特别是他在武警部队服役期间肩负执勤、处突、反恐怖、海上维权等从军经历,以及退伍后如何发挥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地方工作的故事,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寄予美好祝愿。

  此次宣讲活动对“准新兵”进行部队传统、国防知识、参军入伍动机等方面开展一些教育引导,帮助他们从思想上端正入伍动机,进一步筑牢了他们立志军营、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910175835(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72114(700).jpg

  宣讲结束后,入伍新兵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贾同亮、朱建红、古志超等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险阻的吃苦精神,争取早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